::: 首頁ICON首頁| FACEBOOK ICONFacebook粉絲頁| PLURK ICONPlurk| 蘭陽博物館 ICON蘭陽博物館
:::

* 展場設計概念

生活美學是什麼?這一詞近年來常出現於設計雜誌廣告中,強調的是某種風格、品味、有時甚至是奢華,常是商業操作下的流行語彙。

不過在這裡,這個可愛的蘭陽平原,對生活美學有不同的想法:
大家勤懇地運用雙手,惦惦的編織、敲敲打打地塑造百分百溫暖的手創作品。有溫度、個性、有人味、有故事,靜靜訴說獨屬於這塊土地的生活態度及常民美學。

《手創蘭陽—宜蘭生活美學特展》的展覽空間為了傳達這份感動,以「背景襯托作品」的呈現手法,將作品置入通透的生活場景中,藉著視覺反差凸顯作品。全區由透明光牆構成,通透的牆面上以等比例的家具黑線圖營造生活空間意象,輔以無色透明的展示台及展示家具。當主題作品置入後,參觀者不但可體會場景的氛圍,也因為作品的質感與顏色和背景形成視覺反差,使人們更能專注閱讀作品,感受手感以及背後動人的故事。


*

展場設計師介紹

 

 

 

薛宏彬

 

畢業於荷蘭安荷芬設計學院,現為形之間創意工作室主持人、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講師。歷年作品包括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展覽館之森活林場、2009 宜蘭綠色博覽會展覽館-蝸牛館、2008宜蘭綠色博覽會展覽館-水草館與2005宜蘭國際童玩節-音樂盒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