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首頁ICON首頁| FACEBOOK ICONFacebook粉絲頁| PLURK ICONPlurk| 蘭陽博物館 ICON蘭陽博物館

:::

* 工藝師與設計師媒合計畫
工藝師體現心、手、腦合一的狀態,設計師帶來增益生活情調的創意。兩方會合激盪下,陶、木與銅鑼等傳統質材,在當代創作中有了新的風貌。
* 「築」系列/四季信插

作者:蔡清鈿+易瑋勝

 

材質:木頭、不鏽鋼

 

展品介紹:築,即構築,以蜂巢的意象,呈現構築進行式的時間感。不論是燈罩內或茶几上,都佈滿了蜂巢意象及蜜蜂裝飾,就像蜂群經過一段長時間,慢慢構築的蜂巢,讓木頭再次獲得生命力。

作者:蔡清鈿+李尉郎

 

材質:木頭

 

展品介紹:以蘭陽平原四季更迭為題,刻劃出寫實的昆蟲、枝幹與葉子,將精工木雕的純欣賞價值,轉化為既美觀又實用的玄關信插,可放置書信,可成留言版,而樹枝突起處更是懸掛鑰匙的好地方。

    蔡清鈿藝師
  • 國小畢業即至台北艋舺習藝,師承黃龜理藝師。作品以蘭花、苦瓜、蜻蜓及蜂蜜等植物、昆蟲為題材,多選用硬度夠、具靭性且幾乎無紋路的黃楊木和七里香為雕刻的材質。
    易瑋勝設計師
  • 身為一個產品設計師,易瑋勝試圖用產品創意紀錄原生的感動,從產品互動間傳達出那份幽默、情緒與故事,在他的作品裡總是可以發現一些簡單巧妙的設計,讓設計是一種欣賞藝術的質感,並非判定產品的市場價值或是消費定義。
    李尉郎設計師
  • 現任天晴設計事務所與Milife迷生活設計總監,任教於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的李尉郎,活躍於國內各大設計展,近來參與的重要展覽有:台北之家創意Café台灣設計新潮1+8聯展(2008)、Paris MAISON&OBJET(2007) 、London 100%DESIGN(2007) 與 台灣設計師週聯展(2007)等。

TOP

*

「湖光山色」器皿

作者:陳兆博+王俊隆、何忠堂、徐仲淼

 

材質:陶

 

展品介紹:龜山島是宜蘭遊子返家的必經之地,見到它,家的意象隨之清晰。這件作品的靈感即是來自遊子的龜山島印象,並巧妙地加入玄武岩及岩岸地形的質感。當器皿盛滿水或食物的時候,龜山島的印象隨之呈現在這小小器皿的天地之間。

    陳兆博藝師
  • 其創作集各家大成,先後師學許維忠、吳毓棠及葉敏祥等人。隨著生活經驗增長,作品反映出對生活的感觸與體認,心境轉換猶如溫泉洗滌,冷熱交替後的清涼透澈,至現階段有著淡淡禪意。

    設計加工廠 王俊隆+何忠堂+徐仲淼
  • 設計加工廠是一個獨特的設計創作團體,認為設計師應該以獨特的角度觀察所處的土地,角度影響觀點,觀點產生設計。期待設計能帶給人們思考的空間,而非只有單純的消費行為。
*

銅心同心

作者:林烈旗+王俊隆、何忠堂、徐仲淼

 

材質:銅

 

展品介紹:鑼臍—是人們對銅鑼最原始的記憶,也是這件作品的符號,從中心開始,演變成各式造型,以另種姿態,讓人感受銅鑼之美。器皿內側保留敲擊後的色彩與痕跡,外觀以黑色表達潛沉的文化底蘊,象徵現代與傳統的時代意義。

    林烈旗藝師
  • 日治時期,林烈旗的父親林午在宜蘭開設鐵工廠,開啟了林家製鑼的機緣。林烈旗14歲開始學習製鑼,70年代為北港朝天宮鑄造的大鑼,號稱當時全台第一銅鑼。後來完成的26音階銅鑼,更是開創台灣鑼聲的極致。

    設計加工廠 王俊隆+何忠堂+徐仲淼
  • 設計加工廠是一個獨特的設計創作團體,認為設計師應該以獨特的角度觀察所處的土地,角度影響觀點,觀點產生設計。期待設計能帶給人們思考的空間,而非只有單純的消費行為。

TOP